2010-08-31

2008火大中醫院、窮人聖誕節(里民活動中心野台戲)


  2008初立委選舉,基隆在地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推派王醒之參選,以選舉作為社會行動,號召對於藍綠兩黨政治失望,期待人民可以更直接為自己做主的同路人。
《火大中醫院》以一個基隆在地年輕人的心聲為出發,點出基隆的衰敗與在地人需要尋找出路,不管選擇離開或留下都苦悶的處境。

神醫:等一下還有更嚴重的,賀!....而且,你的心在哭泣,你是不是覺得離開
家鄉心很痛,留在家鄉心也痛,不知道該怎麼辦?
年輕人:沒錯!我好矛盾,醫生,被一你說我的心好痛好痛好痛唷!
神醫:你是基隆人呴!
年輕人:你怎麼知道?
神醫:像你們這種在地沒發展、每天通勤、自殺第一名,病入膏肓的,除了基隆人還有誰?
年輕人:醫生!為什麼你這麼神呢?!
神醫:因為……我也是基隆人T________T (打開衣襟,整組壞光光)

年輕人:醫生醫生,那我該怎麼辦呢?
神醫:來~(兩人坐下),遇到我算你運氣好,像你這種藍綠貪腐民不聊生症候群的社會結構問題,就要從社會結構來改變。

    《窮人聖誕節》則是基隆在地工會幹部,在與嘿咻綜藝團合作過後,表示想以戲劇的方式,藉著聖誕節到來,描繪表達基隆底層家庭其實沒有歡樂的心情可以過節的心聲。

聖誕老人:呵呵呵呵,聖誕快樂,你們想要什麼禮物呢?
孩子:我想要的禮物是:讓我考不上大學吧!!!
聖誕老人:()為什麼不想考上?
孩子:因為唸大學要助學貸款,四年要60萬,我上面兩個哥姐已經花了120萬,(耍屌)但是你知道齁,因為我成績太好,隨便考就是台大,但是這樣我家的負債就會是180萬,所以聖誕老人,拜託你不要讓我考上好不好!!
聖誕老人:這……好啦好啦,雖然聖誕老人我唸了三間大學都被二一,但是我還是想一下該怎麼辦,下一位

媽媽:換我換我,聖誕老人,我想要的禮物是:讓我們搬到更破爛的房子吧!
聖誕老人:()為什麼想要搬到爛房子呢?
媽媽:以前我是嫌嫌沒代子,沒想到我現在是ㄤ死要賣糕,我每天都努力工作,工作到帶病不能上班,頭家也都不理我們。我也很想住透天厝,但是因為房貸實在付不出來,只把這個好房子賣掉,換個爛房子,壓力才不會那麼大。我們已經貸款六胎了,基隆很多人都這樣你不知道嗎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